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總結毛利小五郎的所有疑點,其實他早就發現了柯南的真實身分?

1.小五郎身手不凡,沒拿到柔道冠軍是因為有「比賽恐懼症」,並不是沒有實力。(見TV 26-27小五郎同學會殺人事件),槍法在警局裡也是數一數二的。
2.在M9水平線上的陰謀那集,毛利比柯南更早發現了真兇.平時不在意的他看到與妻子長相相似的凶手就顯出本色了。
3.毛利對柯南態度一直都很差,但似乎柯南從沒有得罪過他,最可能的原因是他知道柯南就是那個讓小蘭傷心的高中生工藤新一。基於父愛,那樣的表現是很正常的。
4.柯南雖然是虛構的,但青山不至於讓一個人莫名其妙暈倒和破案多次而不發覺,更合理的解釋應該是毛利是在刻意為柯南掩飾。
5.像妃英理這樣的人絕對不會喜歡上並且嫁給一個平庸幾近白痴的人。(這是很重要的一點。)
none
6.柯南里的人物名字都是拼出來的。毛利是從亞瑟/羅賓的作者盧布郎得來的,小五郎是江戶川亂步塑造的偵探明智的名字。由此看來,毛利在青山剛昌心目裡肯定是個很優秀的偵探。
7.雖然柯南講的大部分是高中生偵探如何如何優秀,但青山把父輩們寫的更勝一籌。服部平藏曾經成功地利用了平次,而後者並沒有立刻發覺(TV263大阪雙重謎團),在有關一個遺產的案子裡工藤優作也早於柯南發現了真相。據此看來,毛利也差不到哪去
8.只要只有柯南和小五郎兩個人時,小五郎對柯南的態度就大轉變,像是一起破案的夥伴。而每次柯南如果很認真地來和小五郎說他發現了什麼,小五郎都會相信。
9.TV38當中大叔曾經說過,每當我推理遇到瓶頸的時候,這個小子的一句話總是給我很大的啟示。這傢伙絕對不是等閒之輩,他到底是什麼來頭?
10.很多集,大叔被打針後都會說一些話,比如:「啊!我要開始了」或者「啊!沉睡的小五郎出現了」還有如「你還真狠心呢!好歹讓我先喝一口吧」又或者是「又來了,怎麼這麼突然呢!好歹先打聲招呼啊」「從另一個地方傳來我的聲音之後,我的脖子就會像針紮了一樣」(所以,推理大叔極有可能知道他被麻醉甚至知道被柯南君麻醉,而且只要旁邊有椅子,就一定會坐在椅子上,應該是故意的)
none
11. 每次小五郎被打針後蹲坐在那裡時,低著頭,表情總是皺著眉,好像真的在推理。
12. 柯南曾當著毛利大叔的面發射過麻醉針。(詳見《離別美酒殺人事件》)
13.在柯南(新一)幫助之前,小五郎都是自己解決案件的且還能一人養活蘭10年之久,可見他還是有很強的偵探能力的。
14.在漫畫書第二本裡,毛利小五郎是第一個發現柯南長的像新一的人。大叔當時說「等等,你的臉好像在哪裡見過……」之後被委託人打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